【施政方针】唯才是用或导致过度竞争 制度须与时俱进

哈莉玛总统强调,重新分配财富不是扶持弱势者的唯一途径,我国还须强化社会流动性。(邬福梁摄)
哈莉玛总统强调,重新分配财富不是扶持弱势者的唯一途径,我国还须强化社会流动性。(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受约束的唯才是用制度或导致过度竞争,对弱势群体不利,我国因此须对行之多年的唯才是用原则赋予更宽广的定义,确保相关制度与时俱进。

哈莉玛总统今晚(8月24日)为第14届国会主持开幕,并代表政府发表施政方针。

她指出,让更多国人分享经济发展的果实,是政府下来的施政重点之一,但哈莉玛强调,重新分配财富不是扶持弱势者的唯一途径,我国还须强化社会流动性。

哈莉玛说,唯才是用一直是我国社会的重要支柱,过去55年里,它对我国发展大有裨益。不过,“正如我们的社会规范和政策随新加坡的发展而变化一样,我们的唯才是用模式也要有所变化”。

她说:“我们认识到,不受约束的唯才是用可导致过度竞争。我们也意识到,有必要协助处境不利的家庭,让他们的孩子有一个公平的起跑点。我们要保持社会开放和社会流动性,不要让社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阶级化和僵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