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医疗领域将提供7500份工作和1600个实习培训机会

卫生部指出,有关职位空缺和实习机会将在今年和明年逐步推出。(档案照片)
卫生部指出,有关职位空缺和实习机会将在今年和明年逐步推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现在至2021年底,本地医疗领域将提供约7500份工作,以及约1600个实习和培训机会。多数职位适合刚踏入职场的毕业生和中途转业者,这将有助应对我国因人口老龄化而不断扩大的医疗服务需求。

卫生部在今天(8月25日)发表的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在这7500份职位空缺中,约三分之一是给医疗人员如护士和综合医疗保健人员,主要会由医疗培训计划的毕业生,以及护理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毕业生填补。卫生部目前每年有200个护理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培训机会,明年将增加至少多100个新的培训机会。

其余职位空缺则是给护理支援人员和行政及辅助人员,适合非医疗背景的毕业生和中途转业者,当中包括公共医疗和社区护理领域的职位,如病患服务联系员(patient service associate)以及财务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经理和执行人员。

另外,劳动力发展局和技能发展局也会通过“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与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医疗及社区护理业者合作,提供约1600个实习和培训机会,让国人掌握医疗领域所需的相关工作经验和技能。实习和培训期介于四个月至九个月,雇主及学员在这期间也会获得资助。

卫生部指出,上述职位空缺和实习机会将在今年和明年逐步推出,求职者可通过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网站和各大职业展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