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国乘客将须凭检测结果向大使馆申请登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提到,中国相关部门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冠病病毒检测结果。(档案照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提到,中国相关部门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冠病病毒检测结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从8月28日起,从新加坡搭乘航班前往中国,以及经新加坡中转乘机赴中国的乘客,都须在登机前五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凭借阴性的检测结果向大使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 

其中,中国籍乘客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其他乘客则须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电邮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指定电子邮箱进行申请。

航空公司会在乘客登机前查验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要是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则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调整行程。

网站也提到,中国相关部门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不接受血清抗体等其他冠病病毒检测结果。网站也提醒,核酸检测出具结果仍需一定时间,乘客必须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

据悉,航空公司已陆续通知即将在8月28日至31日飞往中国的乘客,于今明两天到指定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