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飞天津航班12名呈阳性反应乘客为康复病患

飞往天津的酷航航班上有14名乘客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卫生部指出,其中12人为康复病患,身体里可能还有一些残留的病毒,但不具有传染性。(档案照片)
飞往天津的酷航航班上有14名乘客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卫生部指出,其中12人为康复病患,身体里可能还有一些残留的病毒,但不具有传染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从新加坡飞往天津市的酷航航班上有14名乘客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卫生部强调冠病病患须完成严谨的出院手续,只有在发病的21天后身体情况良好的病患才能出院。由于14个呈现阳性反应的乘客的12人为康复病患,身体里可能还有一些残留的病毒,但不具有传染性。

对于本月19日抵达中国天津的酷航(Scoot)航班中有14人被检测出带有冠病病毒,卫生部表示当中的12人为居住在客工宿舍的痊愈病人,因此身体可能在接下来的的数周或数个月继续残留一些病毒碎片,因此会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中呈现阳性反应。

卫生部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残留的病毒碎片具传染性,至今的研究也无法从病患的样本中培育出活病毒,这显示他们不具传染性,因此可以安全出行。新加坡正在向中国当局了解另外两人的详情,调查正在进行中。”

另外,卫生部也强调冠病病患须完成严谨的出院手续,在发病后21天身体情况良好才能出院,符合目前本地和国际的临床和科学证据。研究显示冠病病患发病后的第二周身体就没有活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则建议病患在病发10天后,若至少三天没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的情况就能出院。

卫生部说:“新加坡的出院条件比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还严谨,而不同国家会根公共卫生与科学文献之外的考量,采取不同的出院标准,我们也已向中国当局分享了本地的出院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