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扮顾客当铺抢金链 转卖买名牌衣和钱包

(左图)青年抢走金链的三小时内就在乌节路被捕,本报记者当时在场目击被告被逮捕的过程。 (右图)警方最终起获8350元现金和金链等。(陈渊庄摄/档案照)
(左图)青年抢走金链的三小时内就在乌节路被捕,本报记者当时在场目击被告被逮捕的过程。 (右图)警方最终起获8350元现金和金链等。(陈渊庄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岁青年乔装顾客跑到当铺抢一条价值1万3838元的金链后,转身到另一间当铺把金链卖掉,跟着马上到乌节路商场花掉1835元贼赃豪买名牌衣服和钱包,警察追查约三小时后将他迅速逮捕归案。

被告林雷能(译音)被控一项偷窃和一项蓄意伤人控状,他今早(8月26日)认罪。

根据案情,被告早前曾犯案,去年1月31日被判入青年改造所,今年2月5日才被释放,并被给予监督令(supervision order)直到2023年,岂料被告才从青年改造所出来约一个月就再度犯案。

今年3月18日早上9时许,被告到宏茂桥4道第629座组屋底层的大兴当(Maxi-Cash)分行佯装要买金链,他先试戴了两条金链后,过后要求店员取出比较大条的金链给他看。

店员拿出一个价值1万3838元、重173.2克的金链让被告试戴,不料他拿到金链后拔腿就跑。

被告随后到宏茂桥8道第702座组屋底层的银丰当(Money Max)转卖,获得1万零200元。不知情的店员呈报总公司后,才惊觉另一间当铺有金链失窃,赶紧报警处理。

被告这时正兴高采烈与朋友在乌节路见面,还买下价值625元的巴黎世家(Balenciaga)上衣和价值1210元的古驰(Gucci)皮包。

警方通过电眼确认被告身份,前后追查三小时就将被告逮捕归案,并起获上述名牌上衣和皮包外,也搜出8350元现金。

另外,被告也在3月14日清晨6时许,当街暴打一名男子。

控方指出,被告曾被判入青年改造所,明年也即将满21岁,不反对提呈多一次青年改造所报告,若报告显示他不适合,他恐将被判入监狱。案展9月15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