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将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人力部计划进一步调整外籍工人政策,其中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档案照片)
人力部计划进一步调整外籍工人政策,其中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反映我国经济受冠病疫情冲击,就业市场出现疲软现象的现状,人力部计划进一步调整外籍工人政策,其中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

目前,适用于技术人员的S准证薪金门槛为每月固定收入不少于2400元,而适用于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刚在今年5月1日提高至390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该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我国外籍工人政策的宗旨在于支持经济发展,从而为国人制造良好的就业机会,这些政策不时调整,以便在保持强有力新加坡雇员核心的同时,也能满足企业的人力需要。

她也指出,本地每10名就业者中就有近六名从事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PMET)职业,这个比率已跻身全世界最高之一,就业准证持有者和本地PMET也有一对七的比例。

杨莉明也说:“我国对世界保持开放以加速复苏的步伐,但这场危机凸显了雇主公平对待新加坡人的重要性,雇主应在可行情况下,实现S准证和就业准证持有者的多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