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法律援助计划发起人 高级律师伊莱雅士逝世

伊莱雅士生前积极推动法律援助计划,也是最先获得高级律师头衔的12人之一,被同行称为“法律界的巨人”。(档案照片)
伊莱雅士生前积极推动法律援助计划,也是最先获得高级律师头衔的12人之一,被同行称为“法律界的巨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刑事法律援助计划发起人伊莱雅士(Harry Elias)高级律师昨日(8月26日)下午6时左右去世,享年83岁。他是本地最早获得高级律师资格的律师之一,生前积极推广法律援助服务,造福许多有需要法律援助的贫困公众。

犹太裔的伊莱雅士曾是一名教师,后来到英国考取律师资格,1997年成为本地最早获得高级律师资格的12名律师之一。取得高级律师资格者,必须在道德标准、责任感和工作能力上表现特出,地位相当于英国女皇律师,是律师界的楷模。

伊莱雅士也是最早在本地推广法律援助服务的律师之一,他发起刑事法律援助计划,多年来为许多面临经济困难却急需法律咨询服务的公众提供服务,目前这项援助计划由律师公会执行。

伊莱雅士事务所(Harry Elias Partnership)律师方应发受访时透露,他昨天下午接获通知,伊莱雅在医院逝世。

方应发说,自己1995年加入律师事务所之前,就已听说伊莱雅士是本地最出色的律师之一。

他说:“我们二人共事超过25年,他一直非常活跃,这几年虽然没有再接案子,但仍在事务所为其他律师提供咨询。他是一名好导师,更是我的挚友,是业界的楷模。”

方应发也说,三年前事务所为伊莱雅士举办了80大寿的庆生活动,“当时我们与他一起回顾了他的传奇人生。虽然他走了,我们心中难免悲痛,但我相信他的一生充实且精彩,应该没有遗憾了。”

伊莱雅士的葬礼今天下午在蔡厝港犹太坟场举行,犹太人福利协会(Jewish Welfare Board)也在网上发布消息称,葬礼将通过直播方式向公众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