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愧疚“害死”父亲才吸毒 华中前教师监九个月

被告克里斯多弗。(海峡时报)
被告克里斯多弗。(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家中吸毒被控,华侨中学男教师今早求情时诉心酸,称事发前返英探亲,结果打瞌睡出车祸,“害死”父亲,内疚和伤心过度而精神出状况,最终沉溺毒海。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被告是65岁的英国男子克里斯多弗(Christopher David Burge),事发时是华侨中学的人文科教师,他面对四项滥用毒品控状。

第一项控状显示,被告在去年9月期间,曾两度试图拥有5包重达5.39克的物体,经化验后为3.6克的冰毒。另一项则显示,被告在去年9月20日或是之前就曾吸食冰毒。

另两项控状则提到,警方在被告位于武吉知马一带林登通道(Linden Drive)的住宅,搜出吸食毒品的器具,以及6.12克的合成大麻。

案件今早过堂,被告认罪但表示犯案的背后其实是有原因的。他的代表律师在求情时补充,被告无法常常返回英国陪伴父亲,2017年12月特地回国探亲,还陪父亲到医院求医,结果载对方去用餐时,相信途中打瞌睡而酿车祸,父亲在三个月后伤重过世。

有鉴于此,被告之后还面控,虽然罪责属轻,但他仍背负着“害死”父亲的愧疚,以及失去父亲的悲痛,大受打击下失眠,还患有适应障碍症(adjustment disorder)。

律师引述被告的心理评估报告,指被告因精神疾病而影响判断能力,最终犯案。

代表律师要求缓刑监视报告被拒,被告被判监9个月。

除了父亲出事的因素,律师在庭上也说,被告的婚姻破裂,女儿因涉毒而坐牢,他和前妻才依然同住,照顾外孙女,一路走来十分来不容易。

考虑到所有因素,律师要求法官准许申请缓刑监视报告。不过法官下判时直言,本地一向严厉对待毒品相关的罪案,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不会给予缓刑监视,而她认为,被告的情况并未符合特殊情况。

不过,法官念在被告的精神状况、是首次触法以及还押时间等,判他坐牢9个月。代表律师表示将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