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将着重打造老少宜居的健康市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确保组屋依然是负担得起的住房选项同时,国家发展部下来在市镇规划与设计方面,将着重打造老少宜居的健康市镇,以便更全面支持各年龄层居民的身心和社交健康。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该部门今天(8月27日)发表的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为了顾及处于不同人生阶段居民的需求,我国将以发展“老少宜居健康市镇”(Healthy Towns for all ages)为目标。他指出,居民们也可积极出谋献策,共同创建为社区空间重新注入活力的计划。“透过共享邻里、公共空间和体验,国人可互相建立更牢固的联系,以及更团结的社区。”

国家发展部将继续致力于在全岛推行绿化工作,于未来十年将新加坡打造成“大自然中的城市”(City in Nature),包括开辟更多自然公园供国人从事休闲活动、在公园里增设绿色和水域景观等。

住房方面,李智陞说,政府日后在市中心或边缘推出更多组屋的同时,将继续确保组屋价格处在负担得起的水平,以维持组屋区多元化人口的特色。

此外,鉴于建筑业受冠病疫情强势冲击,国家发展部也将加快建筑业的转型步伐,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帮助业界在疫情结束后更稳固立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