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等群体将可免费进行冠病检测

当局接下来将主动向不同指定群体提供一次性的免费检测,以更好地了解人口患病率。(档案照)
当局接下来将主动向不同指定群体提供一次性的免费检测,以更好地了解人口患病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送餐员、客工宿舍服务外包商、小贩中心、巴刹和咖啡店摊贩,以及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等群体,将能够进行一次免费的冠病检测。

卫生部周六(29日)傍晚发文告做出以上宣布,并指出当局接下来将主动向不同指定群体提供一次性的免费检测,以更好地了解人口患病率。

卫生部也说,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上述群体在本地受感染的机会比较高,但当局还是考虑到对方在工作时会与公众频繁互动,因此决定提供检测的机会。

“我们强烈鼓励上述群体前来接受检测,检测费用将完全由政府承担。”

此外,卫生部也重申,头巾、围巾和脖套等代用遮面物不能有效遮盖口鼻也无法防止疾病传播,不应该作为口罩的替代品。

卫生部指出,这些代用遮盖物并没有采用能防止病毒传播的材料制作,因此防止病毒传播的效果不如专门制作的口罩。

卫生部说,要让社区传播率保持在低水平,每一名公众都应该佩戴专门设计和制作的口罩,“它应该能够紧密地、彻底地遮盖口鼻,口罩和面部之间也不应该有空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