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荣华:应检讨是否继续T5工程

摄于2020年3月19日的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所在地。(档案照)
摄于2020年3月19日的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所在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会议员连荣华呼吁政府调控对外来人力的要求,包括检讨是否应继续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T5)工程。

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今天(9月1日)在国会参与辩论时指出,客工宿舍疫情凸显我国对外籍劳工的依赖,以及伴随而来未曾预料到的成本。他呼吁政府探讨拥有这么多外籍劳工是否还符合成本效益,以及如何减少对外籍劳工的依赖。

“我并不是说直接把外籍劳工数目减少到某个更低的水平。这将对企业和各行业,以及我们在经济和社会建设方面建立能力的工作有长远的影响。”

连荣华说,问题没有快捷的解决方法,政府短期内能做的也有限,但从中长期而言,建筑业可提高生产力。

我国也能从需求方面减少对外籍劳工的依赖,包括检讨一些大型建筑项目是否应继续,还是可以搁置。连荣华说,冠病后航空旅游将大幅减少,一些航空公司也会考虑以较廉价的机场为枢纽。

“在这个新的运作环境里,我们还应该继续庞大的T5工程吗?在永远改变了的新设置里,我们的假设和使用的参数是否还有效?继续进行这项庞大投资,风险是否太高?”

连荣华提问,我国能否根据现有的四个搭客大厦运作,重新创造价值定位,并优化现有的资源。他认为,新跑道也许能继续建造,但不一定需要新的搭客大厦。

“我希望政府能检讨这项决定。这类大型项目也使用大量外籍劳工,使其他建筑项目更紧急的需求往后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