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礼两女同事 公务员表罪成立

被告表示他是出于礼貌,才选择拥抱对方。(示意照)
被告表示他是出于礼貌,才选择拥抱对方。(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66岁教育界高级公务员涉非礼两女同事,表罪成立的被告答辩时承认曾因对方工作表现良好,两次拥抱她,但称是女同事先伸手向他索抱,若不回应会显得“没礼貌”。

今年66岁的男被告案发时是我国某家教育机构的高管,是一名资深公务员。为了保护受害者,法官谕令不得公开任何可能泄露受害人身份的资料,包括被告的名字。

被告一共面对9项非礼控状,指他在2016年3月至8月之间,前后非礼43岁女郎五次,并在2016年2月至12月之间,四次非礼另一名55岁女子。控方以其中6项进行审讯,其余的控状暂时阁下,日后审理。

被判表面罪名成立的被告,在律师的引证说,自1979年开始加入教育机构,43岁女郎则是在2006年加入,并在2015年中旬转到他的部门工作。

他形容,当时两人的关系良好,而自己曾因为对方工作表现良好,两次拥抱她。

被告说,第一次发生在2016年3月,当时女郎因工作表现好获得升职,他因此上前伸手恭喜她,怎料女郎却伸开双手向他索抱,表达谢意。第二次则发生在2016年7月,当时女郎因负责的课程获得良好的评语,非常开心。同样的,女郎张开双手拥抱他,感谢他的教导。

“我们只是轻轻拥抱,胸口并没碰在一起,而过程大约一至两秒左右。”

被告表示他是出于礼貌,才选择拥抱对方,否则场面会很尴尬。被告也称想培养43岁女同事为接班人,但对方表现差强人意,两人关系在2017年尾僵化。被告在2018年遭停职,女郎则升职。

针对第二名55岁女同事,被告称自2007年认识她,也承认两度拥抱对方,第一次对方亡母的灵堂上。

第二次则是在2016年7月被告续约时,女郎开心得拥抱他,被告称自己处于“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才选择拥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