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泰晤士全球大学排行榜:国大维持第25名 南大排名47

国大与南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特辑》全球大学排行榜上都跻身前50名。(档案照片)
国大与南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特辑》全球大学排行榜上都跻身前50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特辑》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名次不变,排名全球第25名,蝉联“亚洲第三”的头衔;南洋理工大学晋升一个名次,排全球第47。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今天公布2021年全球大学排行榜。

中国顶尖学府表现卓越。清华大学跃升三个名次,首次跻身全球20强,与美国杜克大学齐名,稳坐“亚洲第一”的位置;北京大学进步一个名次,排名第23,依然是“亚洲老二”。

至于其他亚洲大学,东京大学维持第36名次,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齐名;香港大学滑落4个名次,排名第39。

全球排行榜10强依旧由美国和英国顶尖大学包揽。英国牛津大学连续五年荣登全球之首;美国斯坦福大学跳跃两个名次,排名第二;哈佛大学跃升四个名次,排名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