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被指 随处烧冥纸灰烬满天乱飞

居民周三在沟渠上焚烧冥纸。(取自STOMP)
居民周三在沟渠上焚烧冥纸。(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焚烧桶不用,三巴旺一些居民被指随处乱烧,导致金银纸灰烬满天飞,市镇会贴告示作出提醒。

有网民早前向STOMP反映,位于海军部通道第467A座组屋前的健身角落,有居民在本月2日傍晚焚烧冥纸,但未使用焚烧桶。

她透露,当时看见一群人聚集,并在车道上的沟渠摆放冥纸,之后留下冥纸便离开,随后在9时又返回点燃。

“火势十分猛烈,或对居民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农历七月焚烧冥纸没有错,但应使用焚烧桶,这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她表示,看到现场事后一片狼藉,为这些居民不负责任的举动感到难过。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居民林秀月(68岁)受访时说,初一和十五常出现这种情况,她认为这对清洁工造成不少困扰,但一般而言居民都会使用焚烧桶。

另一居民黄钰湘(17岁,学生)则说,初一和十五焚烧冥纸的人多,有时焚烧桶不够,有些居民就会直接在路上焚烧。

三巴旺市镇会回复STOMP时指出,冥纸的残灰隔日早晨已被清理干净,而当局在农历七月开始前就已在社区内张贴告示,促请民众负责任地焚烧冥纸。

继周三的事件后,市镇会也张贴额外告示,提醒居民为他人着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