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全年萎缩6% 明年增长5.5%

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萎缩6%,明年有望取得5.5%的复苏。(档案照片)
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萎缩6%,明年有望取得5.5%的复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萎缩6%,明年有望取得5.5%的复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9月7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显示,经济师的最新预测比三个月前的略为悲观,之前的预测是全年萎缩5.8%。

不过,这仍落在贸工部的预测范围内。贸工部上个月发表第二季经济调查报告时,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的萎缩4%至7%,修至萎缩5%至7%。

经济师同时估计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同比萎缩7.6%,并预计2021年整体增长将恢复到5.5%。

各个领域方面,经济师预测制造业及金融与保险业今年可维持扩张,制造业预计扩张2.3%,比之前预测的2.2%略微增加0.1个百分点。金融与保险业的增长幅度则预料扩大,由之前预测的3.1%扩大至4.9%。

建筑业的萎缩程度比原先预测的严重。经济师之前预测建筑业今年萎缩11.4%,如今预测萎缩23%。

不过,批发与零售贸易的萎缩可能放缓,之前预计萎缩12.8%,如今只有6.4%。

另外,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的整体通货膨胀率是负0.4%,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核心通货膨胀率是负0.3%;明年将双双来到0.7%。

影响我国经济展望的各项风险中,经济师将冠病疫情进一步恶化列为最大下行风险,其次是美国和中国的紧张局势升温。

金管局是在8月12日向28名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发出调查问卷,其中26人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