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吞鱼钩 小水獭挣扎数日亡

鱼钩近两公分长。小水獭倒卧在海滩上。(取自Ottercity面簿)
鱼钩近两公分长。小水獭倒卧在海滩上。(取自Ottercity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关爱水獭组织Ottercity昨天(6日)在面簿上表示,榜鹅水獭家族的一只4个月大的小水獭被公众发现倒在榜鹅海滩,口中叼着一个近两公分长的鱼钩。

据悉,榜鹅水獭家族原本有9名成员,包括小水獭在内的4名成员相继死亡。

一般相信,小水獭是在数日前误吞鱼钩,过去几天不断挣扎,仍无法摆脱鱼钩。公园局及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人员过去几天都尝试将它救活,但徒劳无功。

“水獭动作灵活,就算是生病的小水獭也很难捕捉。若你曾有过骨鲠在喉的经历,就能想象它当时的痛。无法进食,伤口发炎。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及时救援,只得忍痛看着它离世。”

早前也曾有榜鹅家族水獭被鱼钩所伤,组织指出,这只小水獭在这一带广受欢迎,常向游人讨鱼吃。

“弃置在海滩上的鱼钩对自然生态及人类都造成威胁,但人类会求助,动物不会。”

组织促请垂钓者在察觉有野生动物游近时,将鱼竿拉起,避免伤及它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