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腿伤困吊臂 民防高空救人

(左图)工人在起重机上腿部受伤。(右图)民防部队成功救下伤者。(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左图)工人在起重机上腿部受伤。(右图)民防部队成功救下伤者。(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在起重机上脚受伤,无法自行回到地面,民防部队派出灾难拯救队员,高空救人。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约4时25分,地点是巴特礼路一带禾山通道(How Sun Drive)的建筑工地。

民防部队今早在面簿上表示,一名男子在距离地面40米高的塔式起重机(tower crane)上工作,因脚部受伤,无法自行回到地面。

民防部队接到通报后,派遣灾难拯救队的消防人员及专家到场,由四名专家组成的团队爬上起重机的竖梯,走过狭窄的吊臂,来到伤者身边。

四人先将自己拴好,再用绳索组成一个滑轮系统,其中一名专家也是合格的紧急医疗人员,当场先为伤者包扎伤口。地面上的另一组灾难拯救队员则将一个担架升上高空,伤者抬到担架上后,两组人马协力确保他牢固地躺在担架。

行动进行一小时后,其中一名灾难拯救队员将自己拴在担架上,陪同伤者一起缓缓降落到地面。接着,准备就绪的救护人员接手为伤者进行初步诊断,并将他送到盛港综合医院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