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施“铁头功”撞伤对方球员脸 坐牢四周

 (左)两组足球队展开友谊赛,结果爆发冲突。(档案照)(右)足球教练阿梅特·文材·尼古拉斯承认一项蓄意伤人控状。(海峡时报)
(左)两组足球队展开友谊赛,结果爆发冲突。(档案照)(右)足球教练阿梅特·文材·尼古拉斯承认一项蓄意伤人控状。(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足球友谊赛演变成流血事件,比赛结束前五分钟因有人犯规引发争执。一名教练兼队长原本要上前劝架,但对方的守门员却跑来一个飞腿踢,教练顿时怒火中烧,施“铁头功”用头猛烈撞上对方球员的脸,导致他鲜血直流,一度失去意识。

31岁的阿梅特·文材·尼古拉斯(Amet Wen Cai Nicolas)早前承认一项蓄意伤人控状,昨天被判坐牢四周。这起事件发生于去年2月17日下午5时许,地点在淡滨尼34街的东源中学操场。案发当天,被告带领他的球队“FC138”和球队“Ranger United”进行一场友谊赛。

眼看比赛还剩五分钟就结束,被告的队友却犯规,令对方球员不满,引发两队冲突。

接着,“Ranger United”的守门员冲上前飞腿踢被告的队友,导致被告气得用头撞受害人杨炎华(34岁,译音)的脸,受害人瞬间满脸鲜血,一度失去意识。被告见状,带着队友匆匆离开,一名裁判在无法制止冲突时已报警。

受害人被诊断鼻子骨折,眉毛上方有三四公分长的伤口,留院观察两天。庭上曾揭露,受害人和其球队有意采取民事诉讼。

被告的代表律师为他求情时说,被告的队友都是年轻少年,他当时上前的本意是劝架,岂料对方的守门员却踢他的队友,才会令他失去理智,用头撞伤受害人的脸。

针对带着队友逃离现场一事,代表律师说,被告是为了避免情况越演越烈才带着众人离开,但他仍留在学校附近等待警方和救护人员抵达。代表律师指被告悔不当初,希望法官能从轻发落,考虑监禁四周即可。

另外,律师曾透露,被告的父母离异,法国籍父亲已回到法国。被告的母亲有暴力倾向,他只得和妹妹搬离家在外租房。妹妹今年约20岁,还在上学,房租和学费都靠被告缴付。

主控官则重申,受害人的伤势严重,还曾一度失去意识,希望法官严惩。

法官下判时说,接受被告非预谋干案,判他坐牢四周,并批准让他展延至9月28日开始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