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者明年下半年起可免费安装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行车器

陆交局会在2023年中启用新的ERP系统。(档案照片)
陆交局会在2023年中启用新的ERP系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定今年推出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3年中才启用,驾车者可从明年下半年起,将阅卡器免费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行车器。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发文告说,基于冠病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的缘故,安装行车器(On-Board Unit,简称OBU)的工作只会在明年下半年展开,为期18个月,所有本地注册的车辆都可免费将目前使用的阅卡器更换成新的行车器。

陆交局会在2023年中启用新的ERP系统,不过,为了让驾车者熟悉新系统的操作,该局在启用初期不会改用新的收费方式,而是继续按照地点收费,并定期根据行车速度和拥堵程度调整收费。

当局也说,改用新系统后,仍会按照现有模式清楚标出收费地点,不过届时会使用体积更瘦小的闸门。

陆交局早在2016年宣布斥资5亿5600万元建造新一代ERP,预计今年启用,最终可根据驾车者在拥堵路段行驶的实际路程收取路费,也可提供系列增值服务,包括根据车主所在地点提供实时交通信息以及支付路边停车费,省去购买停车固本的麻烦,也可付关卡通关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