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洋服店直到85岁 103岁老裁缝逝世

(左图)老裁缝师巫肇丰过世,享年103岁。(右图)老裁缝巫肇丰(右)与妻子的合照。(曾美玲摄)
(左图)老裁缝师巫肇丰过世,享年103岁。(右图)老裁缝巫肇丰(右)与妻子的合照。(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学徒当起,再另起炉灶经营洋服店至85岁,103岁老裁缝周一安详过世。

记者今早(9月9日)走访灵堂,老裁缝巫肇丰的长子巫德光(73岁,中医师)受访时说,父亲年轻时从中国大浦到我国谋生,二三十岁时在一家洋服店打工,学会了裁缝手艺后,自立门户,当小贩摆摊,为顾客量身定做衣服,也售卖成衣。

他忆述,日据时期,父母经媒妁之言共结连理,婚后感情很好,育有四女三男,14个孙和5个曾孙。

“父亲身体一向硬朗,生活能自理,50岁时就不再为人量身定做服饰,但继续和母亲一同经营洋服店直到85岁。母亲六年前过世后,他就由女佣照顾。”

他表示,父亲一直很想回中国老家,87岁时曾最后回去一趟,之后儿女因担心他的身体而不再让他返乡。

“本周一下午,女佣突然跑下楼,和妹妹说父亲身体不适,没想到他当天就走了,死因为心脏骤停。”

老裁缝师年过半百还天天骑单车晨泳,并坚持打太极到100岁。

巫德光受访时说,父亲到了六七十岁还每天骑电单车,从住家诺维娜前往东海岸晨泳,并且30年来一直坚持打太极,直到100岁才停止。

他表示,父亲生前向来身体健硕,生活习惯良好,天天早睡早起,晚上8时睡觉早上5时起床,喜欢吃鱼和菜,也不吃零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