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办公”配套吸客 价格从15元至200元

富丽华河畔酒店的休闲厅开放酒店办公,记者平日走访时发现所有桌子都坐满。(陈玉能摄)
富丽华河畔酒店的休闲厅开放酒店办公,记者平日走访时发现所有桌子都坐满。(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多家酒店推出“酒店办公”配套,价格从一整天15元到200元之间,吸引不少居家办公者前往,有的酒店甚至平日爆满。

尽管我国逐步解封,但旅客仍旧无法往返本地,本地酒店业面对不小的冲击,但也因此为了吸引客人积极开拓新市场。近来就有好几家酒店纷纷推出配套,专攻“酒店办公”市场。

像是新加坡富丽华河畔酒店(Furama Riverfront)就推出一天15元的配套,让客人利用酒店内的休闲厅办公,而且饮料喝到饱,可任点咖啡茶水以及汽水果汁,并附送酒店的10元餐券,用餐还能打九折。记者日前在平日走访时就发现可容纳百人的休闲厅座无虚席,从学生到家庭到公司同事开会都有。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的酒店办公配套则介于85元到200元,85元为使用会议室并附餐食与饮料,而150元则可入住客房12小时,并提供咖啡、茶袋、午餐等等。

lyf福南共享公寓则从一人70元起,可从早上9时入住到晚上7时,若人数较多的话,还可选择套房方便举行会议。

雅诗阁有限公司、lyf福南总经理罗门格乐士受访时表示,lyf福南作为共享服务公寓以长期住客为主,入住率超过90%,而日前推出的配套则为另一延伸,至今已有超过50组预订。预订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律师、自由业工作者,以及想要尝试不同办公环境的公司。

洲际酒店发言人则透露,配套8月推出以来颇受欢迎,有顾客不只是预订一天,而是三到七天。除了吸引公司高层,也有好些年轻情侣将此视为“白天度假”配套。

36岁的公务员何先生目前有一半的时间会在家办公,但是因为住家环境不是很理想,因此近来会到酒店的咖啡座办公,接下来有意尝试在酒店办公,但会选择含住宿的配套。

“其实现在酒店都在搞住宿促销,所以酒店办公配套的价格只要再加一百元就会变成住宿配套。我会觉得这样比较划算,可能工作了几个小时后,就利用酒店设施享受半办公半度假的时光。”

陈艾丽(21岁,大学生)则购买了富丽华河畔酒店的15元配套,用来和大学同学为专题作业开会。

“我们很少会想到来酒店,换个环境说不定会激发不同的创意。反正价格又不贵,甚至比去一般的咖啡座更省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