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通知犯罪集团清除私烟 两律师被控企图妨碍司法公正

(左图)律师王炳汶。(右图)律师黄宏胜。(海峡时报)
(左图)律师王炳汶。(右图)律师黄宏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律师被指企图妨碍司法公正,传简讯通知犯罪集团清空工厂里的漏税香烟,两人双双被控上法庭。 

被告是64岁的王炳汶和33岁的黄宏胜,据网上资料显示,两名被告是王炳汶律师馆的律师,各面对一项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的控状。

据控状显示,一名本地男子萨瓦古玛(42岁)因涉及走私漏税香烟罪行被捕,并接受调查。他之后被控上法庭,于去年5月10日早上10时至11时51分间,在国家法院告知代表律师黄宏胜有关新加坡关税局调查内容,并要黄宏胜通知走私漏税香烟集团,清空藏在工厂里的漏税香烟。

控状指黄宏胜在当天早上11时52分,传简讯给王炳汶,内容说到:“我跟阿文了解最新情况,水牛行踪已被泄露,工厂目前安全,但他们迟早能追踪到水牛和工厂,所以阿文说要尽快将工厂清空。”

王炳汶在收到简讯后,在当天早上11时53分,把简讯传给一名叫陈福安(42岁)的男子。

陈福安被指是走私漏税香烟集团的另一成员,是萨瓦古玛同党。

王炳汶、黄宏胜以及户萨瓦古玛今早(9月10日)被控上法庭,案件展至下个月5日进行审前会议,法官让3人以1万元保释。

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部分人名译音) 

犯罪集团成员也被指企图妨碍司法公正,要王炳汶传话给同谋,要同谋“保护兄弟”。

陈福安早前已被控上法庭,面对8项包括妨碍司法公正以及触犯关税法令的控状。

控状指陈福安在去年8月30日下午1时半,在新加坡关税局行动指挥部,撕掉查案人员为他录下的6页口供书内容。

控状也指陈福安在去年5月21日下午4时31分,传简讯给王炳汶,要王炳汶帮他传话给萨瓦古玛,要后者坚持只走私300条漏税香烟的说辞,因此控方只能凭电话里的内容控告萨瓦古玛。

此外,陈福安也要王炳汶传话给萨瓦古玛,叫萨瓦古玛要“保护兄弟”。控状也显示,陈福安走私香烟,漏缴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至少有22万5456元,以及4万413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