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召开防务对话 探讨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美国国防部代政策副部长安德森博士(左)今天在国防部大楼与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右)会晤。(国防部提供)
美国国防部代政策副部长安德森博士(左)今天在国防部大楼与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右)会晤。(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美召开战略安全政策对话,两国探讨在多个防务领域加强合作。

国防部发文告说,国防部常任秘书陈庆基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代政策副部长安德森博士(James Anderson)今天(9月16日)在国防部联席主持第11届新美战略安全政策对话(Strategic Security Policy Dialogue,简称SSPD)。

两人在对话上重申新美之间友好久远的双边防务关系,也探讨在1990年签署的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下,以及防务科技、非传统安全领域如反恐等方面加强双边合作的机遇。

两国也就区域局势和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框架下的安全合作交换看法,并重申美国继续参与本区域事务的重要。

安德森在对话前也与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会晤。他今天较早时分也参观了新加坡号—樟宜海军基地,并在三巴旺空军基地乘坐空军部队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

国防部说,到访代表团已进行相关的健康检查和实施相关安全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