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拟推出“空中漫游” 环保分子:无目的地航班白白制造碳排放

新航到底是否会推出”游飞机河“服务,目前还不明朗。(何炳耀摄)
新航到底是否会推出”游飞机河“服务,目前还不明朗。(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航计划推出漫无目的地“游飞机河”服务,有环保分子认为这是在白白制造碳排放。

据《海峡时报》报道,环保组织认为此类航班没有任何目的地,因此难以解释。不过,他们也表示理解,新加坡航空公司在疫情的笼罩下正面临艰难的时期,最近也进行了裁员。

为了帮助新航探索其他增加收入的选择,一些绿色团体正在向公众收集想法与建议,截止上个星期六(9月12日)已经接获超过1000个答复。

参与这项计划的四名发起人之一是来自本地非政府组织“人民抗烟霾行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简称“PM.Haze”)的刘靖劼(30岁)。

刘靖劼说:“我们很高兴在短短几天内收到这么多有趣和创新的建议,这反映出公众对环境以及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

她表示,她与团队会将公众的想法整理后,发送给新航首席执行官。因为这些想法是征集大众意见,刘靖劼希望新航能够考虑。

公众目前还可上网提供建议,截止日期是这个星期天(20日)。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新航计划在下个月推出“空中漫游”(flights to nowhere)航班,始发地和目的地均为樟宜机场。但是,新航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并未证实或否认消息,仅表示它正在考虑多个计划以继续吸引顾客和公众。

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法令研究员Eric Bea指出,将客机转换为货机属于有生产力的排放,但“空中漫游”与此相反。

“这些飞机一般上在运送人员和货物时起着至关重要的社会经济作用。这些漫无目的飞行服务所产生的排放量虽然很小,但不能达到运输的主要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