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餐馆不守安全距离措施 没阻顾客“过台”服务生还与客喝酒

《海峡时报星期刊》星期五晚在近30个餐饮场所观察那里的情况。有业者指出,安全距离大使几乎每天都来查看。(海峡时报星期刊)
《海峡时报星期刊》星期五晚在近30个餐饮场所观察那里的情况。有业者指出,安全距离大使几乎每天都来查看。(海峡时报星期刊)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当局加强执法检查各餐饮场所,不少餐馆依旧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有餐厅不仅没有制止顾客“过台”交流,连服务生也加入顾客群一起喝酒。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政府加强执法,上周末到武吉士、乌节路与丹戎巴葛一带热门餐饮场所加紧巡逻。

受访业者指出,安全距离大使几乎每天都来查看。

尽管部分受访业者称会拒绝五人以上的订位,或者让顾客分坐在距离较远的桌子,阻止他们跨桌交流。

但据该报记者星期五(18日)晚在近30个餐饮场所观察,一些业者仍将一组五人以上的顾客,分坐在邻近的两张桌子,也不阻止顾客“过台”交流。

其中一家中式串烧店就将九名顾客安置在户外的两张桌子,用餐期间两桌顾客也不断交谈。餐厅不仅没有制止,连服务生也加入顾客群一起喝酒。

位于直落亚逸街的酒吧Bottoms Up本月因违反安全管理措施接获罚单,餐厅顾客当时围绕在户外桌子旁喝酒。

店主卡皮兰透露,自从接获罚单后,酒吧已经移除了多张桌子。

他指出,不少大组顾客想在酒吧举办庆祝活动,但他担心顾客之间有可能会互动交流,因此拒绝了他们。

另一家位于巴厘巷的酒吧Blu Jaz Cafe经理克里斯托弗指出,顾客最迟能在晚上9时30分点酒精饮料,并且必须在晚上10时15分之前喝完,以便员工可在10时30分前清理。

“有些时候一些失控的顾客喝醉后会起哄,如果我们不供应饮料,他们也会变得不合作,但我们一般都能控制住情况。大部分顾客也非常配合并且遵守条例,对此我们非常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