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走路慢遭双层巴撞死 司机监三周

77岁老翁在过马路时被双层巴士撞倒,受困巴士车底,民防部队人员赶到后立刻施救,但他在送院后伤重不治。(档案照)
77岁老翁在过马路时被双层巴士撞倒,受困巴士车底,民防部队人员赶到后立刻施救,但他在送院后伤重不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老翁步履蹒跚,来不及过完马路遭双层巴士撞倒丧命,控方指司机有10秒可注意到老翁,法官判他入狱三周和吊销驾照五年。

这起车祸发生在去年10月29日早上10时许,地点位于义顺5道和义顺2道的交界处,一辆双层巴士右转进入义顺2道时,没有留意路况,撞倒一名77岁的老翁,造成他隔日过世。

这名SMRT巴士司机沙鲁(Shahrul Nazrin Bin Roseland,29岁)今早(9月21日)承认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在第一条车道等待右转,前方有另一辆轿车,等交通灯转绿时,前方的轿车往前行驶。

被告也紧跟在后,但他没有察觉有一名老翁还未过完马路,一头撞上老翁。

据庭上播放的电眼画面,当时有一群行人正在过马路,但老翁步伐较慢,落在后头缓慢前进。

只见行人差不多过完马路,老翁才刚走到一半,第一辆等待右转的轿车见状,从两者距离之间驶过。

被告开着巴士也跟在后头,结果直接将老翁卷入车底。巴士撞倒人后,立即停下车。

老翁事后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治疗,接受输血和插管,无奈伤势严重,入院一天后便逝世。

控方指出被告可轻而易举发现老翁正在过马路,当时灯光充足,也没有其他事物阻挡被告的视线。

控方指老翁并不是忽然闯出,而是因行动缓慢,无法在交通灯转红之前过完马路,被告共有10秒的时间留意。另外,被告驾驶重型车辆,应当更小心谨慎,控方要求法官判他入狱至少四周。

代表律师则说,被告没有超速行驶,事后也配合调查,当场召救护车,并向家属献上深沉的道歉。法官同意控方观点,指被告能清楚看见前方视野,应当能发现老翁,判他入狱三周和吊销驾照五年。

SMRT发言人表示,被告已经不再是旗下的巴士车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