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冠病是危机 也是加快数码化的催化剂

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本地企业以积极态度应对冠病,利用这次危机走上数码化转型,不但克服危机,甚至还借此机会茁壮成长。(档案照)
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本地企业以积极态度应对冠病,利用这次危机走上数码化转型,不但克服危机,甚至还借此机会茁壮成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是企业面对的严峻危机,但这危机同时也可能是刺激企业加快数码化进程的催化剂。

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本地企业以积极态度应对冠病,利用这次危机走上数码化转型,不但克服危机,甚至还借此机会茁壮成长。

他于今天的未来经济会议与展览(Future Economy Conference & Exhibition)透过Zoom视频平台发表演讲时说:“数码化将让我们超越地理和小城市国家规模的局势,并将全球变成我们的广阔市场腹地。” 

他补充说,冠病疫情进一步凸显数码化的好处,包括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以及无需通过设立实体企业也能进军新市场。

他也重申说,世界已回不去疫情前的状态,企业必须适应新常态,立即进行转型,否则新加坡的枢纽地位可能面临挑战。

今年的未来经济会议与展览是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联合举办,这个为期两天的活动今年首次在网上举行,预计吸引超过1000工商界人士参与。

在今天会上,工商总会也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更新合作意向书,再次承诺双方在协助本地工商界数码转型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