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刀捅死女雇主 下判前女佣突不认罪

死者萧金珠。(档案照)
死者萧金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写杀人日记部署4周,女佣98刀捅死女雇主控谋杀,昨日下判前女佣突变卦不认罪,称案发时精神不正常,罪责应该减轻。高庭法官批准,案件将择日继续审讯。

这起命案发生在2016年6月7日晚上8时许,地点是直落古楼H巷的一座半独立式洋房。被告是来自印尼的女佣达雅蒂(27岁),她被控谋杀女雇主萧金珠(59岁),以及企图谋杀男雇主黄添顺(60岁),她原本在刑事法典第300(a)条文,即有意图致死的控状下被控,一旦罪成须接受强制性死刑。

案件今年4月过堂时,控方改以第300(c)条文,即有意图致伤的较轻谋杀罪提控被告,如果罪名成立,可面对死刑或终身监禁的刑罚。

辩方对控方的决定没有异议,被告因此在刑罚较轻的谋杀条文下被定罪。

案件昨天进行求情和下判,不料被告突然改变主意,要以患有精神病作为“减轻罪责”(diminished responsibility)的理由。辩方律师穆再米尔向法官申请撤销今年4月的定罪,获得法官批准。如此一来,案件须择日续审。穆再米尔指出,辩方接下来将在审讯中,针对女佣犯案时的精神状况进行引证,说明她符合减轻罪责的条件。

一般上,被控谋杀的被告若可减轻罪责,所面对的控状将从谋杀减轻至误杀罪。在误杀罪名下,被告可被判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穆再米尔律师休庭后告诉媒体,女佣不久前告诉他,觉得终身监禁的刑罚太重,所以才希望撤销早前的定罪。

被告料在下个月6日至9日间上庭抗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