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延长到年底 受惠者下月起可再申请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申请延长到今年12月底。(档案照片)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申请延长到今年12月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申请延长到今年12月底,曾领取补贴的公民与永久居民若符合条件,可从下个月起再申请,获得多三个月的资助。

但从下个月起,新设的符合条件要求失业的申请者提呈有关文件,证明自己积极找工或培训机会。这些文件可包括申请“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提升计划、参加劳动力发展局的培训项目、“技能创前程”课程、应聘工作的记录等。拥有超过一个房产的国人也无法申请,以确保补贴用来帮助更有需要者。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是开放给因疫情失业、被迫连续三个月拿无薪假,或收入连续三个月减少至少30%的公民与永久居民申请,提供每月最高达800元的资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天发文告,说明补贴延长后的申请细节。补贴开放给首次申请者,以及曾领取补贴,或补贴本月结束的受惠者再申请。

从下个月起,除了新规定申请者不能拥有超过一间房产,失业的申请者须提呈找工与培训的证明以外,其他申请资格照旧。当中包括,住所年值不超过2万1000元,家庭总月入不超过1万元,或家庭人均月入不超过3100元。

已是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的受惠者、国民服役人员和实习生不能申请补贴。

已加入“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或技能提升计划的国人也不能申请,因为他们每月已领取培训津贴。不过,已领取疫情薪金补贴的受惠者日后仍可以参加“新心相连”计划,培训津贴到时会相应调低。

公众可上网go.gov.sg/CSG,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若需要帮助,可拨打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或电邮Ask_SSO@msf.gov.sg,或到社会服务中心预约时间完成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