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罕见日晕现象 吸引公众捕捉奇景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天(9月22日)中午时分出现罕见的“日晕”(sun halo),太阳周围形成一道内红外紫的彩虹光圈,蔚为奇观。

除了滨海湾花园和植物园等景点,宏茂桥、玛丽蒙、乌节、丹戎巴葛、马林百列、东海岸、巴西立等地区的居民也反映看到日晕景观。不少公众也把难得一见的景象拍下来放上网,和他人分享。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9月22日)下午在面簿贴文,与国人分享这“罕见而又奇妙的景观”。

他说,居民向他发送照片,照片里可见彩虹围绕太阳形成光环。王瑞杰也鼓励捕捉到奇观的民众分享照片,让所有人一同观赏。

What a rare and magical sight! ?

Some of my residents sent me photos of a rainbow encircling the sun to form a...

Posted by Heng Swee Keat on 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国家环境局下午在面簿贴文指出,一般在有利的风力情况下,当高空云层从岛国附近被吹过岛国上空时,就会形成日晕。太阳周围形成的浅彩色光环,是天空相对晴朗时,阳光透过高空云层中的冰晶折射而形成。

今天中午时分,你也看到“日晕”(sun halo)了吗?
以下照片摄于女皇镇、惹兰红山一带,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你拍到的照片和视频 :)
(照片由读者提供)https://bit.ly/32S5l4j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