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允许更多员工返回工作场所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允许更多员工返回工作场所,但雇主须确保员工仍有至少一半的工作时间是在家办公的,工作场所内任何时候也不应有超过一半的员工在场。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9月23日)下午在记者会宣布这项调整。

他强调,居家办公仍是默认的工作模式,但雇主如果希望员工回到工作场所办公,可在遵守上述两个条件的前提下这么做。

工作场所内、与业务相关的活动也允许恢复,但以50人为顶限,或视视场地限制和防疫措施而定。这包括会议、研讨会、年度股东大会和特别大会等。

公司在进行这类活动时,仍须严格遵守安全距离要求,确保员工之间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针对这是否意味着将有更多公务员返回工作场所,黄循财答复时说,上述指导原则适用于政府机构,但个别机构应视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让员工返回工作场所。如果员工没有必要回到工作场所,应让他们继续在家办公。

点击阅读:最多半数员工下周一可返公司上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