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医院坠死案 录两段视频留遗言:“患冠病不想活了”

死者是印度籍建筑工人阿拉古。(档案照)
死者是印度籍建筑工人阿拉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客工染冠病入院,清晨在病房拆窗坠楼死,验尸庭揭露,客工死前录了两段视频留遗言,称患了冠病,不想活了。

死者是46岁的印度籍建筑客工阿拉古(Alagu Periyakarrupan),他于4月19日确诊染上冠病,是本地第8190起冠病病例。

他在4月23日早上7时29分左右,被人发现卧毙邱德拔医院三楼的楼梯口。

验尸庭昨天针对其死因展开研讯,传召此案的调查官、邱德拔医院的设施管理高级经理和院方的调查委员会主席前来供证。阿拉古的外甥也有出庭。

调查官在庭上叙述,事发当天早上6时15分左右,一名护士正准备进入病房时,听见重物坠落的声音,她原以为死者在病房内摔倒,进入病房后却没看到人。

护士找人时发现病床旁的窗口边有一双拖鞋,百叶窗有一片玻璃被拆下放在地上,院方最终在三楼的楼梯口发现死者。死者已毫无脉搏,救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仍回魂乏术。

警方随后在病房内找到死者的手机,经法证检验发现死者在案发前一小时在厕所录下两段不超过30秒的自拍视频。

视频中,死者说被确诊染病,所以不想活了,还声明这决定无关任何人或事,自己是在清醒的情况下拍摄视频。

经调查以及验证指纹和DNA,警方相信死者是用铁钩将撬窗,抽出一片玻璃片后,穿过窗口从七楼的病房坠下。

验尸报告指出,死者心脏破裂、身上多处骨折、胸腔和脑出血等,都是从高处坠楼以致的致命伤。

验尸官将在今午公布研讯结论。

死者已逐渐康复,很快就能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院方的调查委员会主席供证时说,死者除了曾申诉头疼外,没有其他问题,也没任何并发症,而且已逐渐康复,原本很快就能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他说,院方给予的照料并无失误,死者生前也没有表现出自杀倾向。

他坦言,客工确诊到住院后,即使通过翻译员努力向他们解释何为冠病,为何患病,但很多客工还是无法了解,而这并非仅因语言障碍,而是他们对这病毒毫无概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