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还上门做客再偕友闲逛 男子“连累”友人罚3700元

左图:阻断期间 5月9日下午,佘袁玮和邱敬伟一同到榜鹅水滨坊和另一女同事会面,还拍下排队的长龙放上Instagram限时动态;右图:邱敬伟拿了五天病假后,拍照上传到Instagram的限时动态。(档案照)
左图:阻断期间 5月9日下午,佘袁玮和邱敬伟一同到榜鹅水滨坊和另一女同事会面,还拍下排队的长龙放上Instagram限时动态;右图:邱敬伟拿了五天病假后,拍照上传到Instagram的限时动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仍让朋友上门读书考试,25岁女审计师声称是出于好意,觉得来自马国的男友人在这里没有别人可以帮忙,所以才让友人上门,但两人在家中仍保持安全距离。

来自马来西亚的佘袁玮(25岁)面对三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的罪名,主控官以其中两项提控,另一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被告的朋友兼同事邱敬伟(26岁)声称家中WiFi网络不稳定,因此请被告帮忙,让他于5月8日到她家去,好能有稳定的网络参加线上考试。

得到被告的同意,邱敬伟当天早上8时40分便抵达被告住家,直到下午4时50分才离开,说是要去看医生。邱敬伟当晚因咳嗽拿到五天病假。

即便知道邱敬伟拿到五天病假,被告隔天早上9时35分左右仍让他进屋读书考试,两人还一同外出打包午餐。

下午4时许,邱敬伟考完试后,被告便约了另一名同事在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会面,将生日礼物交给她。

三人随之一起到超级市场逛了半小时,再一同到食阁打包晚餐,直到傍晚6时才各自回家。

被告求情时说,邱敬伟也来自马来西亚,在新加坡没有其他亲友能帮他,而阻断措施实施期间很多地方都没有营业,因此出于好意才会让他上门。

她一再重申,两人即便在家中都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去超市或食阁都是各走各的,各自付款,并没有一直走在一起。

法官下判前说:“我不明白,既然你清楚知道预防措施,那为何还为了给生日礼物而约朋友见面?”

被告最终在认罪后,被判罚款3700元。

邱敬伟拿病假后还不断在“限时动态”更新去处,结果引起网民不满截图举报,牵连被告的他至今仍逍遥法外。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一名男子于5月8日拿到五天病假,却在看病后仍外出,甚至不断在自己的Instagram限时动态上更新去处,引起网民不满截图举报。

该名男子正是被告的同事兼朋友邱敬伟。他也来自马来西亚,同样是一名审计师。

邱敬伟本该和被告同样于今年8月14日到国家法院面控,但他始终没有出现。

主控官当时庭上说,移民与关卡局已证实邱敬伟还未回返我国,法官因此向他发出通缉令。

根据媒体报道,邱敬伟共面对七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的罪名。(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