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餐厅着火 熟客及时帮灭火

小印度素食餐厅厨房着火,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火。(唐家鸿摄)
小印度素食餐厅厨房着火,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火。(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印度素食餐厅着火,餐厅内熟客见义勇为,先后用三支灭火器帮忙灭火。

前天下午(9月24日)1时左右,位于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的印度素食餐厅厨房突然着火,起火源头疑是厨房内的抽油烟管。

店内顾客马修(45岁,防火安全经理)绘述,餐厅里只有经理、主厨和他们两名顾客,发现厨房失火后,受过灭火训练的他立刻拿起餐厅里的灭火器上前灭火。

“靠近厨房时,我发现整个炉灶和天花板都烧了起来,阵阵浓烟冒出。我很快就把火扑灭,原以为可以松口气时,却发现火势不知何时已蔓延到屋外的冷气压缩机。

所幸从隔壁餐馆赶来帮忙的一名员工及时发现,他先后拿来两支灭火器灭火。民防不久后迅速赶到现场,最终使用一支水柱将火扑灭。

马修表示,他光顾素食餐厅两年,跟餐厅职员很熟,餐厅经理对他的帮助表达感谢。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厨房内的抽油烟管,餐厅里的人在民防部队抵达前都已自行疏散,无人受伤。民防也提供防止抽油烟机着火的建议,包括避免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烹饪;炉灶周围和抽油烟机管口附近确保没有油渍和油污;每年至少清理和维修一次抽油烟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