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周末境内游 南部岛屿访客人次增加

自6月19日沙滩重开后,圣约翰岛、拉扎鲁斯岛和实林格岛的访客人数有所增加。图为圣约翰岛访客。(陈斌勤摄)
自6月19日沙滩重开后,圣约翰岛、拉扎鲁斯岛和实林格岛的访客人数有所增加。图为圣约翰岛访客。(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能出国度假,有更多国人选择“出海”到南部岛屿休闲游玩,过去两个月登岛游玩的访客人数都多过去年的月均人数。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自6月19日沙滩重开后,圣约翰岛(St John's Island)、拉扎鲁斯岛(Lazarus)和实林格岛(Seringat)的访客人数有所增加。

今年7月,这些岛屿的访客人数大约为8600名,8月份则有约7000名,分别比去年的月均6800名高出26. 5%和3%左右。

记者今早(26日)乘渡轮到以上三座岛屿时发现,早上约8时45分,滨海湾码头已聚集不少人潮,排队乘船登岛。安全距离大使也四处巡逻,提醒公众保持安全距离。从滨海南出发到圣约翰岛,船程不到20分钟,但由于访客较多,渡轮都得排队“放人”。

彭竞逸(38岁,项目经理)说,一直都想到访南部岛屿,但迟迟没有行动,今天终于携带妻子、五岁和七岁儿子登岛游玩。“人潮比想象中的多了一半,但尽管如此,从搭渡轮到上岸,一切都很顺利。”

他也提到,现在没法出国,家人就尽量到访本地不同景点,例如上个周末去了圣淘沙。“要是天气不错,希望每个周末都能和孩子到不同的岛屿探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