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本地居民可上网申报更换身份证上的住址

从下月1日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上网申报更换身份证上的住址。(图/Pixabay)
从下月1日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上网申报更换身份证上的住址。(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从下月1日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上网申报更换身份证上的住址。

根据国民登记法令,搬离旧址者须在28天内,到移民与关卡局或警局办理更换身份证住址的手续,以便更改身份证上的地址。迁往或更改海外住址的人则需要通过电子邮件向移民与关卡局申报。

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文告宣布,从10月1日起推出新服务,允许住在本地或海外的新加坡居民以下列顺序在网上更改住址:

1.在登陆https://go.gov.sg/ic-address网站后,用Singpass进入修改服务界面提出申请。

2.之后会收到当局邮寄到新地址的个人密码。这个密码将用来在网站服务页面中对地址进行核实。

新地址一旦核实,居民将收到更改地址成功的通知。一个工作日后,这个新地址也将在参与一站式更改住址记录服务(简称OSCARS)的公共机构数据库内更新。

居民将收到一封包含新地址贴纸的信件,需按照指示将贴纸贴在身份证背面。

文告说,本地居民也可指定持有Singpass账号的代理人代表他们提交申请。

从今年12月1日起,警方将停止处理到邻里警岗(NPPs)和警局(NPCs)的地址更换申请。公众若不能自己网上申请,或找人代表申请,可向移民与关卡局求助。

移民与关卡局提醒公众,不要滥用网络电子申请服务。任何虚报住址的人将被取缔,处以最高3000元的罚款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若公众事后未将新地址贴纸贴在身份证背面,亦属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