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电动扶梯全停用 公众挤电梯忧隐患

武吉知马电动扶梯进行提升工程,顾客只能使用广场内的电梯。(左)不少人挤在电梯前,有民众担忧无法保持安全距离 。(受访者提供)
武吉知马电动扶梯进行提升工程,顾客只能使用广场内的电梯。(左)不少人挤在电梯前,有民众担忧无法保持安全距离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吉知马广场内四个楼层的电动扶梯同时进行工程,公众申诉,只能用电梯上下太麻烦,也担心无法保持安全距离。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指武吉知马广场内的所有电动扶梯都已经用木板围起来,并张贴告示,称将进行提升工程。

据观察,除了广场内的一部电梯,有保安人员也站在电梯前,若是遇到人多时,就会引导公众使用卸货电梯或是走楼梯。虽然如此,即使是在平日,商场内人潮不断,不容易保持安全距离。一些人为了早一点上楼,甚至会超过6人同乘一部电梯。

一名受访的商家黄先生(40岁)表示,有工作人员透露,提升工程预计将需要3个月时间。他说,广场已将近40年历史,电动扶梯也已经多年没有提升,相当老旧,不时会出现问题,经常需要维修。

“可能是因为太多人使用,加上老旧,这几层电动扶梯经常轮流停止运作。”

公众洪女士(39岁,家庭主妇)指出,她并不常来,走了几圈后才找到通往停车场的通道。她说,由于目前仍属于疫情高峰期,加上仅有一部电梯,很多人不会保持安全距离。

“我刚才也在等电梯,但连续两次都人满,只好选择走楼梯。广场若有心要进行提升工程,就该趁着阻断措施期间,毕竟当时的人流不高。”

黄先生透露,一部电梯约在今年年初就开始维修,至今依然被关闭。

“我们也不清楚究竟何时才能修好,由于疫情影响,生意本来就减少,如今再进行工程,恐怕将会进一步影响。”

武吉知马广场管理层通过电邮回复,指商场内仍有4部电梯可供使用,并已增派人手,确保顾客保持安全距离。

发言人指出,广场通过现代化的电梯和电动扶梯来提升商场,为购物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并使商场保持竞争力。

该工程于去年5月开工,原定将在今年7月前完成,然而因疫情影响,在阻断措施期间无法进行任何工程而被推迟。

发言人透露,除了正在关闭的电动手扶梯外,广场内还有4部电梯可供购物者进入商场,而且多处主要的地点也设有指示标志,指引顾客前往这些电梯。

此外,商场内也增派保安人员,协助指引顾客前往电梯,及确保他们遵守安全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