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成新常态 拥隔层或双匙单位料更抢手

随着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住宅若能拥有隔层(loft),方便人们打造小型办公室,将更受青睐。(取自莱坊报告)
随着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住宅若能拥有隔层(loft),方便人们打造小型办公室,将更受青睐。(取自莱坊报告)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拥有隔层(loft)作为办公室的住宅,或允许租户享有私人空间的双钥匙单位,预料将更受市场青睐。

房地产咨询顾问莱坊(Knight Frank)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在冠病后时代,无论是屋主或发展商,都须探讨如何在家中融入办公室元素。

报告指出,可以预见的是,即使在冠病疫情消退或找到有效疫苗后,新加坡的办公文化仍将融入某种形式的灵活工作制,人们部分时间将在家办公。

世界各地的发展商因此都在增加住宅单位的实用面积,包括书房和储藏空间,以打造小型办公空间,确保该空间享有隐私、网络链接、温度控制和电源插座等。

随着人们在家中花更多时间办公,尤其是面对着电脑,阳台也成为人们与外界连接的重要窗口。一些发展商因此设计更灵活多变的阳台空间,如为阳台安装防水插座,或允许家具在需要时伸展至阳台。

双钥匙单位也越来越受欢迎。这类单位由两个独立的居住区组成,但共用一个大门和门厅。

屋主因此可选择出租其中一个居住区,既可赚取租金,又保有隐私。即使不出租,另一个居住区也可转换为办公室或会议室,为其他住户提供隐私。

报告指出,尽管价格和地理位置仍是购屋者的主要考量因素,但为住宅提供适合居家办公的空间,可营造更便利、舒适、私密和灵活的居住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