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病例出现症状后 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昨天(9月28日)新增的两起社区病例都是26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

根据卫生部文告,其中一名男子在出现症状后,继续到樟宜机场上班。他是因当局主动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工作者而被发现,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

当局在联系该名男子的密切接触者时,与他同住的另一名男子表示有出现症状,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拭子检测,之后确诊患病。

昨天的六起输入型病例分别来自印度、法国和菲律宾。他们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确诊,均没有出现症状。

从印度入境的四人,包括持直系亲属证的3岁女童和1岁男童,他们在9月15日抵新,与早前确诊的27岁女子有关联。另两人则是17岁的永久居民和32岁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从法国和菲律宾抵境的两人,分别是32岁的男性工作证件持有者,以及43岁的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

其余七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没有增加。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715起。目前仍有36人留院治疗,没有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259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

昨天共有26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739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