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 Travel倒闭清盘 682客户受影响

STA Travel 在新大校舍的店面大门深锁。(海峡时报)
STA Travel 在新大校舍的店面大门深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学生客群为主业的知名国际旅行社STA Travel因无力偿付债务宣告倒闭清盘,至少682客户受影响,有教练就申诉为学生买了2万多元机票至今都没拿回。

冠病疫情对全球旅游市场带来冲击,据《海峡时报》报道,在本地三所大学(国大、南大和新大)都有店面的STA Travel日前宣告清盘。

这家国际旅行社以学生群体及年轻人为主要客源,其位于瑞士的母公司上个月也已申请破产。过去一个月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的公司也相继进入清盘阶段。

据报道,共有682名客户被列为债权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代表旅行社作为临时清盘人向他们发出通知。

当中,最小的欠款为7元,最高为8万4088元,债权人包括个人及大学学府。一般相信欠款部分包括已支付的配套费用和店面租金等等。

根据公司去年财政年的财务报告,STA Travel的营业额为211万元,比前一年多了近30万元,但盈利部分则只有3万元,比2018年的4万多元少了许多。

另外,公司去年的净资产约为61万元。

记者今早尝试拨打三家分店的电话但都无法拨通,信息也无法发出。

STA Travel网站内容也撤销,并表示公司已倒闭,而受影响的顾客将会接到相关通知,并为带来的不便致歉。

旅行社的面簿最后一次更新是8月19日,当时的贴文正在促销新航的机票,而且可无限次更换日期和地点,只需要付99元的定金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