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为海事业务展开策略检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为旗下的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简称KOM)展开策略检讨,并计划在未来三年通过30亿元至50亿元的可变现资产,重新部署和掌握新的增长机会。

这是集团为了实现“愿景2030”(Vision 2030)发展蓝图所提出的具体计划。通过这些可变现资产,集团将资源重新部署在数据中心、环境解决方案、再生能源、城市发展以及资产管理等方面。

今天(9月29日)闭市后,吉宝企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卢振华在线上说明会向媒体和分析师指出,在为KOM进行策略检讨时,董事会和管理层将考虑所有可能性,这包括检讨KOM目前的策略和商业模式、合并或脱售。

他也说,集团已经鉴定一些可以变现的资产,截至今年6月30日,这些资产的账面价值(carrying value)约计175亿元。通过这些资产,集团将能够把资源重新投放在一些可创造盈利的增长机会。

这175亿元的可变现资产包括70亿元的土地储备或正在发展的项目以及39亿元的非核心资产,其中包括KOM的钻油台。

卢振华说,集团致力于在未来3年,释放其中30亿元至50亿元的可变现资产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