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辉:没人因挂国旗被罚 政府也不打算采取行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有媒体报道指过了今天(9月30日)继续悬挂国旗将被罚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表明,从来没有人因为悬挂国旗而被罚款,政府也不打算采取对付行动。

唐振辉今早在面簿贴文说,当局正在探讨允许人们在更多场合悬挂国旗,以及确保国旗不会因悬挂太久或被忽略,而影响国旗的尊严。

他说,如果有人对国旗故意作出不敬的举动,当局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肯定会采取行动对付。

“(我们)没理由去‘处罚’那些尊敬国旗,并且骄傲地展示国旗以体现新加坡精神的人。爱国精神不只是权利,而且是正确的。”

为体现全民抗击冠病疫情、共克难关的团结精神,悬挂国旗的条例今年放宽,从原订的7月1日提早到4月25日,一直到今天。

唐振辉指出,新加坡人在这疫情期间,展现出无比的勇气和坚韧,“新加坡国旗虽然代表着我们所要持守的,但我希望你为国家和国人体现团结精神时,永远不会举白旗。”

根据1959年制订的新加坡国徽、国旗与国歌法(Singapore Arms and Flag and National Anthem Act,简称SAFNA),我国国徽、国旗和国歌的使用都受到保护,总统有权针对这些国家标志的使用设定规定,以维护国家尊严。

根据法令,凡亵渎、不尊重国旗者,最高可罚款1000元。

法令在2007年修正,让公众从每年的7月1日至9月30日,即国庆前后约三个月内悬挂国旗。

唐振辉吁请公众上网,就如何使用国旗表达身份认同感提出看法。

[Flying our National Flag ??]

There are few sights as stirring and revealing of our national pride and solidarity as...

Posted by Edwin Tong o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