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王瑞杰下周一于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一(10月5日)于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概述我国对抗冠病疫情的进展、国家财政状况,以及下来如何克服冠病危机,越战越勇的经济和社会策略。

国会下周一中午12时复会。财政部今天(9月30日)发文告指出,王瑞杰将在当天下午1时30分,于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由于政府早前推出的部分抗疫纾困措施到期,王瑞杰8月中旬在新一届国会开幕前,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部长声明,阐述政府新一轮总值达80亿元抗疫纾困措施,协助缓解国人忧虑。

王瑞杰9月初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说,政府会在国会下次复会时,提呈第三轮追加预算案和追加拨款法案,以反映政府如何重新分配款项到不同的支出项目,拨款委员会届时也将审查拨款法案。

财政部指出,下周一的部长声明将为这份追加拨款法案提供背景,而法案将为8月出台的新一轮措施提供法源依据。

王瑞杰在面簿发文说:“迄今为止,我们全国的集体努力得到了回报。本地目前的社区传播率很低,但我们仍须保持警惕……面对未来的高度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调整因应办法,并制定出一条稳定前行的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