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起澳洲越南旅客入境无需履行居家通知

国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旅客限制,10月8日起解除对来自澳大利亚(不包括维多利亚州)旅客的入境限制。(法新社)
国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旅客限制,10月8日起解除对来自澳大利亚(不包括维多利亚州)旅客的入境限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旅客限制,10月8日起解除对来自澳大利亚(不包括维多利亚州)和越南旅客的入境限制。

这些旅客可从10月1日中午12时起,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并从10月8日起进入我国。申请者必须在入镜前14天一直待在澳洲(不包括维多利亚州)或越南,抵境时只需在机场接受冠病检测,如果结果呈阴性,便可继续在新加坡活动,无需履行居家通知。

从10月2日起,从澳洲(不包括维多利亚州)和越南的返新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也能在抵境时接受冠病检测,取代他们所需履行的七天居家通知。

新加坡民航局今天(9月30日)发文告说,澳大利亚和越南有全面的公共卫生监测系统,也成功控制冠病疫情。

“过去28天里,越南没有任何本土冠病病例,澳洲(不包括维多利亚州)的在地病毒发病率则是每10万人0.02起。病毒从这些国家输入本地的风险很低。”

当局也透露,自本月8日解除对来自文莱和新西兰旅客的入境限制以来,截至今天下午5时,共批准331份入境我国的航空通行证申请,并已接待136名旅客,他们当中所有人在抵境时的冠病检测结果皆呈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