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发唁函悼念科威特原埃米尔萨巴赫

科威特原埃米尔萨巴赫29日在美国病逝,享年91岁。(路透社)
科威特原埃米尔萨巴赫29日在美国病逝,享年91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致函科威特国家元首,对该国原埃米尔萨巴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萨巴赫29日在美国病逝,享年91岁。王储纳瓦夫今天(9月30日)宣誓继任成为第16任埃米尔。

我国外交部今天发出哈莉玛写给纳瓦夫的唁电。哈莉玛在信中说,她去年11月有幸在对科威特进行国事访问时与萨巴赫会晤,也对萨巴赫就维护区域稳定持久的乐观态度留下印象。

哈莉玛指出,萨巴赫是广受敬重的国家领导人,积极推动和平与理解。他在处理人道主义课题上的杰出努力,也让他在2014年获联合国颁发全球人道主义领袖奖。

“世人将深深怀念萨巴赫的智慧和领导能力。”

哈莉玛也说,新加坡也将永远感激萨巴赫长时间对新科两国双边关系的支持。萨巴赫在担任外交部长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确保1974年“拉裕号”(Laju)渡轮被骑劫事件中新加坡人的安全,这包括我国已故前总统纳丹。

2004年,萨巴赫担任科威特总理期间,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哈莉玛说,他始终坚信像科威特和新加坡这样的小国应合作互利。

“在这哀痛的时刻,我们精神上与阁下和所有科威特人同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