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屋局贷款的屋主 可将贷款偿还期延至65岁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面簿贴文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取自李智陞面簿)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面簿贴文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取自李智陞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本月5日起,向建屋局贷款的屋主如果须长期调整现金周转情况,最长可将贷款偿还期延至65岁。此外,当局将从本月起至今年底为租赁组屋住户提供三个月的50%租金回扣。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10月1日)在面簿贴文公布了一系列措施,透露当局如何更好地协助国人度过抗疫艰难时期。

他说,冠病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很多人的工作与生计也因此受到波及。这样的经济困境料将持续好一阵子。有些家庭也因此在负担房贷方面面对困难。

除了上述新公布的援助措施,当局自4月起暂停向拖欠抵押贷款者收取逾期费的举措也将延长至明年3月。

暂停向迟交租赁组屋租金者征收逾期费的举措也将延至明年3月。

李智陞透露,从4月至8月期间,建屋发展局为近2500户家庭提供了经济援助,其中包括推迟缴付房贷或降低所须偿还的房贷额等。

The COVID-19 pandemic has had a serious impact on our economy, and affected many people’s jobs and livelihoods. The...

Posted by Desmond Le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