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员为省钱省时 骑电单车上人行道

送餐员违规将电单车骑上乌节路烈大厦外的人行道。(新报)
送餐员违规将电单车骑上乌节路烈大厦外的人行道。(新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省钱省时,送餐员把乌节路烈大厦外的人行道当“直通道”,记者现场直击,两小时就有约20人将电单车骑上人行道,甚至停车等餐。

《新报》报道,位于乌节路烈大厦(Liat Towers)的知名汉堡店Shake Shack深受欢迎,许多送餐员常出入处取餐,但由于没有直达该店的车道,行人道便成了最快捷、最方便的“直通道”。

许多送餐员为了省时、省钱,不惜违规,直接将电单车骑上人行道,“直通”店面取餐。

记者在本周一(9月28日)的午餐时段走访该处,观察到会德丰广场(Wheelock Place)及烈大厦外的行人道,在短短两小时内,就有约20名送餐员违规骑行,有的甚至直接将电单车停在行人道上。

据观察,附近的商场都有停车场,像是远东购物中心(Far East Shopping Centre)旁的安哥烈园(Angullia Park)。然而,一些商场如烈大厦及远东购物中心,则没有电单车停车位。

4名送餐员骑士皆表示,他们都不想使用停车场,其中一名24岁的送餐员海卡就说,骑去停车场已经很耗时,加上还需花更长时间走到取餐地点,他担心这一来一回花的时间以及停车费用。

“我们经常赶时间取餐、送餐,有时可能因店家需更长时间准备食物而被耽误,这样的话,停车费就会飙升。”

31岁的送餐员尼赞则表示,停车费要花一大笔钱,占了他每趟订单可赚取的8元费用的一大部分。

根据陆交局法令,电单车在人行道上骑行、停泊,都是违法的。初犯者可被罚高达70元,重犯行为则会被罚高达110元。

提供送餐服务的Grab回复《新报》时表示,他们通过应用通知和电子邮件定期提醒合作伙伴,在运送食物和在路上行驶时,需注意相关安全法规及要求。

送餐平台Foodpanda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在送货员、送餐员取货、送货前,都会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