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一客工宿舍发现冠病病例 342名客工转移到政府隔离设施

人力部已把Space@Tuas客工宿舍的342名客工转移到政府隔离设施,接受14天强制隔离。(档案照片)
人力部已把Space@Tuas客工宿舍的342名客工转移到政府隔离设施,接受14天强制隔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大士1道的裕廊集团(JTC)Space@Tuas客工宿舍,在9月28日通过定期检测发现一起冠病确诊病例。人力部已把同个宿舍的342名客工转移到政府隔离设施,接受14天强制隔离。

根据人力部今天(10月1日)发出的文告,初步评估显示,住户可能违反了用来防止两栋宿舍楼客工互动的间隔措施。当局立即向住在这两栋宿舍楼的客工发出居家通知,以策安全。

经进一步调查后,当局确定不同宿舍楼的客工不太可能有互动,取消了不受影响宿舍楼的居家通知。

不过,当局也发现,确诊客工所住的宿舍楼并没有严格实行安全生活措施,因此住在受影响宿舍楼、为27名雇主工作的342名客工被鉴定为有染病风险,必须接受隔离。

人力部呼吁所有宿舍经营者、雇主和客工合作,在宿舍内遵守严格的安全生活措施。一旦发现确诊病例时,就无须隔离整栋宿舍楼的住户,而只是隔离住在同个楼层或区块的住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