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 投保DPS公积金会员 投保额将增加 保费将调低

明年4月起,投保家属保障计划的公积金会员,投保额将增加,保费将调低,会员可受保的年龄也从60岁提高到65岁。(档案照片)
明年4月起,投保家属保障计划的公积金会员,投保额将增加,保费将调低,会员可受保的年龄也从60岁提高到65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4月起,投保家属保障计划的公积金会员,投保额将增加,保费将调低,会员可受保的年龄也从60岁提高到65岁。  

家属保障计划(Dependants' Protection Scheme,简称DPS)目前为21岁至60岁的会员提供保障,会员一旦过世、罹患绝症或陷入终身及全面残障(total permanent disability),家属就可获得4万6000元的现金赔付,帮助他的家人渡过难关。

截至2019年底,有190万名会员受保。

中央公积金局今早发文告说,明年4月1日保费调低后,现有21岁至59岁会员的保费,将从每年36元至260元,调低至每年18元至298元,他们的投保额也从4万6000元增加到7万元。7万元相当于低收入会员三年的薪水。

这个推出已31年的定期寿险计划,也将为60岁至65岁的会员提供保障,但他们的投保额是5万5000元,每年保费298元。

公积金局解释,较年长会员的投保额较少,是因为他们应该储蓄了足够的公积金存款或有其他存款留给家属,足以让家属纾困,他们的孩子也应该比较大了,还需要他们照顾的家属也应该比较少。

大东方人寿保险(Great Eastern Life)也将在下来五年成为家属保障计划的唯一承保公司。公积金局说,经过招标程序,大东方提供了最有吸引力的保费,因此接下这个保险计划,合约将从明年4月1日开始,为期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