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放弃提刑事司法制度动议 但将以其他方式参与辩论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考虑到国会时间宝贵,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将不为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女佣案再为早前提出的休会动议抽签,而是会待律政部长之后在国会发表声明时,参与辩论。

国会来临星期一(5日)复会,林瑞莲有关刑事司法制度的动议没被抽中。虽然她可选择再为动议参加抽签,但工人党星期五(2日)发表声明指出,既然警方与总检察署还需要多几个星期总结相关案件的调查,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表明会在11月份待检讨完毕在国会发表声明,工人党届时将参与辩论,暂搁置提出休会动议。

工人党进一步指出,除了进行中的内部检讨,案件也延伸出与刑事司法正义有关的更广泛问题。该党认为,包括在发现制度存在缺陷并需要应对时的做法,需要进一步检讨。

工人党说:“这起案件涉及庞大的公共利益,也牵涉到人们是否有平等机会诉诸司法的根本问题,刚好适合让我们展开重要的公共讨论,探讨司法制度是否有效照顾到社会贫困与弱势群体诉诸司法的机会。工人党推进这个议题,主要希望加强司法制度,确保制度保障所有人的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